【日本】 Part II 岚山之美



上篇博文-  Part I 京都的古都韵味提到,岚山是在京都之行中非去不可的景点,也是旅程中的经典

说到京都必去的景点,岚山一定是首选,因为这里的樱花枫叶美景真的美不胜收,吸引了很多海内外旅客。有机会来的话可以规划在这里耗上一整天,因为除了有漂亮的景色空气新鲜之外,这里还有好多老店铺、和菓子屋还有可爱的小杂货店,你还可以租赁和服在这里逛逛,总之是个非常适合放慢节奏来发现的地方。

岚山有什么主要景点?

天龙寺 / 竹林步道 / 渡月桥 / 岚山公园


怎么去岚山?

有好几种方法能去到岚山,就看你有没有要搭乘岚山小火车。

话说岚山小火车
岚山小火车原名嵯峨野游览小火车,由嵯峨站至龟冈站,来回大约1个小时,须事先购买因为很热门。全车总共有五个车厢,五号车厢(富贵号)为开放式车厢所以是最为抢手的,而且呢车厢没有玻璃窗好让大家方便拍照,但是也因为没有玻璃窗,下雨天搭乘可能会淋湿,是否销售要看当天的天气状况来决定,所以五号车厢的车票仅限当日来小火车车站购买。

时间/ 单程:25分钟;来回/ 1个小时
票价/ 单程:大人620日元,儿童310日元 *嵯峨站的保津川游船售票处只收现金。
行驶日期:从3月1日到12月29日(1月和2月为冬季维修期间,小火车停驶)
当日票:可在小火车各站(保津峡站除外)购买。
预购票:要搭乘当日的前一个月早上10点开始,JR西日本各主要车站的绿色窗口或日本各大旅行社购买小火车预购票
*在JR西日本关西机场站的绿色窗口和中部国际机场的日本中部旅游服务中心以及关西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大丸心斋桥都可预购小火车车票。

如果有计划坐岚山小火车:

  • 京都站搭JR嵯峨野线到马崛站,步行前往龟冈站搭小火车到岚山站。这个走法只搭一程小火车,不用走回头路,是最省时省钱的。
  • 四条大宫搭岚电到岚电嵯峨站,步行到附近小火车的嵯峨站搭小火车到龟冈站,然后再步行到JR马崛站搭JR到嵯峨岚山站。这个走法适合住在四条大宫附近的游客,不用专程前往京都站搭JR。

如果你是没有计划坐岚山小火车的话:

  • 住在京都站附近的话,就搭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岚山站(17分钟,240日元)
  • 住在四条河源町一带(阪急沿线)的话,就搭阪急到岚山站(21分钟,220日元,需在桂站换乘)
  • 住在四条大宫一带(岚电沿线)的话,就搭岚电到岚山站(22分钟,210日元)

 


【天龙寺】 


世界文化遗产---天龙寺,可以说是位于岚山最热闹的地方。这个寺院是临济宗京都五山的代表,之前经历过大火,所以现有建筑物是明治时代以后修建的。天龙寺除了是个寺庙外还是一个很美丽的庭院,满园都是花草树木很清静

地址/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电话/075-881-1235
时间/8:30~17:30
费用/庭园500日元(各堂参拜追加100日元、法堂参拜另收取500日元)
交通/岚山站下车 向北大约1公里,步行约12分钟




大街街景


捕捉到大街的车夫

小玩意儿商店




【竹林步道 】

竹林小径长约500米,被日本文化厅会将岚山誉为“风光秀美”之地。
如果有看《卧虎藏龙》的朋友们应该就会认出来竹林步道是其中的取景地。听说在竹林中,你可以听到风吹过竹叶发出的天籁之音,这一声音也被评为日本100种最值得保留的声音之一。但是由于人潮汹涌,无法感受到那宁静的声音,只有感觉凉爽且充满了清凉感。

交通/岚山站下车 向北西大约1.5公里,步行约20分钟




×小贴士:
真的很建议大家很早很早就过来才可以拍出没有人的竹林小径, 因为真的太多人了,就连走进去都需要排队,而且无法停下来因为后面还有很多很多的游客
一停下来所遇到的尴尬状况 就是后面的游客都注视着你们 == 反正就是快闪就继续往前走




【渡月桥】

渡月桥为岚山的优雅锦上添花,因樱花红叶而闻名的岚山倒映在大堰川上 。龟山天皇因月亮弯弯像跨于桥上而命其名为‘渡月桥’。以渡月桥为中心,上下流200米范围内是大堰川,往上流域被称为保津川,往下流域被称为桂川。另外,附近还能坐游船一探岚山之美

地址/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
交通/岚山站下车 向北大约600米,步行约8分钟








【岚山公园】

这里春天是樱花盛开的名地,秋天是观赏枫叶的名地,真心推荐,风景很美又开阔,空气好的感觉心灵都被净化了,因为正遇上樱花季所以这里更美了。








同场加映【人气咖啡厅 Yojiya 嵯峨野岚山店】

上文提到Yojiya的主要商品为在全日本风行的吸油面纸还有美容产品。在岚山,我们误打误撞的来到他们家在岚山的时尚咖啡屋,听说这是利用旧民居改造而成的,我们在那里享用了悠闲的午餐。

地址/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立石町2-13
电话/075-865-2212
时间/10:00~18:00
交通/岚山站下车 向北大约1.2公里,步行约15分钟





谢谢收看啦! Follow me on @jamiebom

点击查看Part I 京都的古都韵味

别忘了 敬请锁定接下来的

Part III 宇治的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