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BOM X CHEHLEI @ 小众国家克罗地亚



喜欢海?喜欢沙滩?我嘛,大海沙滩晒太阳都不太喜欢。

不过,我却被这里的大海留住了。

如果你痴迷于大海,一定会喜欢这里。

我说的是Croatia(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是一个小众国家,她位于东南欧,中欧十字路口,处于地中海及巴尔干半岛潘诺尼亚平原的交界处。

详细的历史地理不多说,可以上网查查,因为这次重点是分享我的旅游心得嘿。


由于克罗地亚不像其他一些著名旅游胜地,搭地铁火车什么的就能在短时间内到达许多个不同的景点,所以大部分人到克罗地亚都会选择自驾,听闻真的超级方便!




我和朋友选择了乘搭公共交通的方式,其实也还算方便的,就是耗时了些。有的城市之间我们花了6个小时在巴士上,有些花了4小时在船上。虽然累了点,不过这就是旅行嘛。


*备注:在克罗地亚,交通方面都是以淡/旺季来区别,所以去前要先知道自己去的月份是属于淡季或旺季,然后上网查看淡季/旺季的交通班表和班次。船和巴士都一样。由于我这次去是属于淡季,大多的票都不需要预先买,但如果是旺季,也许就要考虑或甚至一定要上网先预定!

这次的旅行,我们去了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国家公园(全名: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也叫十六湖。超酷的,大推特推一定要去看看),去了大城市,去了海岛,基于这次我想说说克罗地亚的海如何惊艳,所以我就谈谈海吧。


克罗地亚有好几个特别出名的海岛,而我们选择了大热门之一的Hvar Island (赫瓦尔岛)。






在这里度假,真悠哉。相信是因为旺季还没到,所以游客相对的不太多(但其实也算多了,真不敢想象如果是旺季,会有多么拥挤)。

天晴,气温偏低但是太阳非常暖,多么完美。

建议如果是想要下水的话,一定要选择夏季(也就是旺季,但天气大概会蛮热)。





走在街上,看到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有些人在遛狗,有祖孙一起出来散步,有一群朋友在喝茶聊天,有的跑步运动,有的在日光浴,非常惬意。

我非常羡慕这平静和谐的气氛,同时亦被他们的快乐感染。

头脑很自然的不再有杂念,很自然的就专注着欣赏海的美。





*除了逗留在本岛,他们也提供taxi boat能带你到其他附近不同的小岛去,票价不等。

他们没有五花八门的霓虹灯,但是有着上天赋予的大自然;

他们没有特别先进的娱乐设施,但是有着以前遗留下来并保存至今的独特文化色彩。

这些都是求之不得的,也是赫瓦尔的魅力所在。




这里有遗迹有大自然,还能要求什么?


x x x

再来,尖叫吧如果你是Game Of Thrones(权力的游戏)的超级粉丝。Dubrovnik(杜布罗夫尼克)一定是你们取经的地方。

虽然我不是,也还没看过这部剧,但也完全着迷于这古城和海。

从赫瓦尔岛,搭船(船票可以直接在Hvar买,但情况是依据淡季/旺季来区别)大概4个小时就能到Dubrovnik。


这里的气氛和游客数量相比起Hvar Island,热闹拥挤许多。我们住所离古城虽不算近,但是公共巴士方便,几分钟就能到达古城。



在城墙外不远处,可以找到乘搭缆车的售票处,一下功夫就能到达山顶。

这时,海和古城的全景都在你眼下。在这里,心顿时变的好平静。






接着,回到城内,攀上老城墙,看着远处的古堡,看着大海与天连成一线,看着城墙下的橙色屋顶,看着在教室里唱着歌的孩子们,看着在老城中央的钟楼......

所有一切都散发着祥和平静的气息。





x x x

克罗地亚像是块宝,对于她我抱有一种复杂的心情:

因为太美,

我迫不及待想要告诉大家她有多酷;

也因为太美,我想把她当作秘密宝藏一样,静静的保存在我脑里心里。



本来就不太擅长写什么,这是我第一次去了一个地方后,有股想要写点什么的冲动。

我说的就是克罗地亚。




特别鸣谢大蕾 
Follow her on instagram : @cheh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