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BOM x SMILINGLILWEN @ 博。樂





對Jamie的誠意邀請表示訝異 在無邊無際沒有設定範圍的前提
我呆坐在房間裏不知道怎樣為她的Collaboration Project提筆

沒有什麼過人的經歷 也沒有耐人尋味的文筆
就只是個天天想要早睡早起 卻天天遲睡早起又後悔沒早睡的
普通市民

最值得受寵若驚的是 其實我們沒有見過面 是朋友的朋友 被偶爾提起
點進了Jamie's blog才發現我們都有潔癖 部落格都雪白的幹凈
在此謝謝間接認識她這樣有所熱忱的女孩兒 嘻嘻!

Jamie是個愛分享的專業Food Blogger (*而我只是專業的碎碎念達人而已)
但現在Jamie說想開始轉型了 我支持這個概念也想給與鼓勵
那... 正經點 來和她分享我這些年寫blog的心情好了...! ^^




算一算 斷斷續續地 原來不經意寫了12年的blog 不可思議! (*澄清: 從8歲就開始寫ok 我現在還小 XD)
筆下出現過的人物多得數不清 有的已被(不小心)遺忘 有的仍在聯系
因為用力地感受生活 努力鎖住有價值的記憶 所以才堅持寫日記









有夢的人分為 Thinker和Doer
在對話中劃分 訴說者和聆聽的人 
朋友中也有分成 肉食者和素食著 等等等



現實生活中卻沒有不是黑即是白這個道理
我們認識了100種性格截然不同的人
有些性格相似 卻難以接近;有些相差甚遠 卻情投意合
只有價值觀相近 才能自然而然被拉近





像我一樣堅持記事的人
比一般人思路清晰 因為善於整理一天下來的心情

在羊腸小徑中途經的大小風景 所吸進呼出的美好空氣 所聽的歌曲
喜歡對每個人的秘密守口如瓶 討論人世間起承轉合的意義
記憶中的快樂窮遊或刺激 積累過的感動或不堪一擊

所有的壓力 因擅長選擇對的人流露感情而守住自己
待時間過去 才知道如何更輕易地松開自己

像是面對每一份早餐 我都有一套要從哪裏開始吃起哪裏結束才更飽的道理
這些正面的負面的零碎 正是一點一滴造就自己的Vitamin A B C D E








如果曾付出時間不厭其煩地書寫 能僥幸比一般人有力量把故事留下
在很久以後 停下腳步和過去相遇
發現所有的歡樂和微酸的淚水 將變成一種微醺的歷久彌新


時刻提醒自己待人謙虛 提醒自己不要成為自己曾不喜歡的類型
寫一本給自己翻閱的長篇小說 不求得到任何讀者的共鳴
樹立自己的榜樣 讓現在和以前的自己作對比 和留在身邊的知己一同前行




「不做艷麗的花朵 而甘做一片綠葉長青」。



以上,

Smilinglilwen送給Jamie。




A Moment Hunter